「海風缺」崩塌 好似大峽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海風缺」崩塌 好似大峽谷

2011年03月02日
摘錄自2011年3月2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清水區海風里「海風缺」嚴重崩塌,宛如大峽谷,居民抱怨曾向有關單位反映多次,皆未獲重視改善,市議員楊典忠昨會勘,要求林務局派員實地檢測崩塌情形,並規劃改善,以保障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東勢林管處治山課長邵龍雨回應指出,該處於3年前即接獲海風里辦公室陳情,並編列預算準備進行海風里崩塌地整治工程,後因部分土地為私人土地,公所及里辦公室遲未配合取得土地使用同意書,工程才無法進行。

清水區海風里「海風缺」嚴重崩塌,宛如大峽谷,民眾遠從國道4號就可見到光禿禿的山壁。居民表示,只要下大雨或颱風來襲,附近土石即持續崩落,之前相關單位雖曾設置混凝土矮牆,以防萬一,但幾次崩塌,多處矮牆隨之崩落,幾乎不見蹤影。

居民指出,海風里位於清水大肚山區的制高點,也是當地軍事重地,目前還有許多碉堡等軍事設施,早期海風缺的缺口並不大,因遲未整治改善,才造成海風缺的缺口愈來愈大,崩落的土石至少有一個操場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