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排查鉛污染隱患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寧夏排查鉛污染隱患

2011年03月02日
摘錄自2011年3月2日中國環境報寧夏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寧夏各級環保部門近日開始對涉鉛企業開展專項整治,消除可能存在的環境安全隱患。

為進一步加強全區鉛污染源監管,有效防止鉛污染事件發生,寧夏各級環保部門採取4項措施對涉鉛污染企業進行專項排查,整治存在環境安全隱患的涉鉛企業。一是對涉鉛企業建設項目執行環境影響評價、污染物達標排放情況,突發環境事件應急預案制定及演練情況進行全面檢查。二是對涉鉛企業污染物排放情況進行全面監測,對涉鉛企業及周邊的環境空氣、地表水體、土壤中的鉛含量進行動態監測,並建立監測檔案。三是督促涉鉛企業建立完善內部環境管理制度和管理、資料檔案和日常監測報告制度。四是對超標排放和衛生防護距離不符合環評要求的企業,進行限期整改,經整改仍達不到環保要求的提請政府關閉,徹底消除污染隱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