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育區變碼頭 信昌化工挨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復育區變碼頭 信昌化工挨轟

2011年03月09日
摘錄自2011年3月9日聯合新聞網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林園工業區信昌化工公司為了載運大型機具,在高屏溪出海口紅樹林復育區內修築臨時碼頭,引發地方人士不滿,信昌化工的運輸船在8日已抵達林園外海,將先進行前置作業,預計在這1、2天上岸,而林園的漁民則完全未被告知,指責信昌化工想要「暗渡陳倉」。

林園高屏溪出海口旁一整片的紅樹林,在88水災後,保育人士在出海口新栽欖李復育,不過這片區域最近卻變成工地,原來是林園工業區信昌化工公司為了擴廠需要,從彰濱工業區運載重達380公噸的反應器,無法從陸地運送,只能用水運,因此河川局同意讓公司在出海口興建臨時碼頭。

第7河川局表示,業者合法申請,工期到3月底為止,而且移植復育新栽種的紅樹林,業者也答應工程後會回復原狀,不會影響生態。

對此,林園漁會總幹事劉瑞卿表達強烈不滿,他說,高屏溪出海口附近,每天晚上和清晨都有許多漁民的舢舨、膠筏撈捕鰻苗和蟹苗,這次信昌的大型運輸船要停靠臨時碼頭運輸大型反應器,居然都沒通知漁民,如果撞上了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