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汛期可能發生嚴重洪旱災害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珠江汛期可能發生嚴重洪旱災害

2011年03月09日
摘錄自2011年3月9日中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珠江防總辦9日透露,珠江流域今年汛期或現局部性嚴重洪旱災害。

據珠江委水文局的分析預測,珠江流域2011年汛期(4至9月)降雨正常略多,預計登陸影響珠江的熱帶氣旋個數會正常略偏多,可能會出現區域、局部性嚴重洪旱災害。

技術人員通過歷史演變、周期分析、轉移概率等方法對歷史水文資料進行分析定量計算,並結合部分大氣因子和天文因子進行數理統計及定性預測。

根據2010年7月拉尼娜事件在赤道中東太平洋爆發,至今已持續7個月,中國國家氣候中心預計,可能會持續到今年春季結束。

水文技術人員表示,由於影響洪水變化的因素錯綜複雜,洪水趨勢的不確定性較大,且目前為拉尼娜影響期,全球極端性氣候天氣將會更加突出,區域性和局地性暴雨洪水災害將更加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