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林大愛園區2期永久屋動土 擬興建246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杉林大愛園區2期永久屋動土 擬興建246戶

2011年03月13日
摘錄自2011年3月13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在高雄市杉林區月眉農場的大愛園區,第二期永久屋暨區內小學工程正式動土,將由慈濟基金會援助興建永久屋246戶,預定在民國100年6月底前完成,希望趕在莫拉克風災滿2周年前讓居民搬遷入住。月眉農場大愛園區是重建區中最大的永久屋基地,目前已經有兩千多位居民入住。

行政院長吳敦義、高雄市長陳菊、以及慈濟基金會副執行長林碧玉等人,一起參與第二期永久屋工程動土典禮。吳敦義院長強調,政府在園區土地取得部分已投入8億多元,公共設施已投入5億多元,未來政府仍將持續解決災區家園重建、社區整體營造、就業、就學等問題。

高雄市長陳菊則表示,接手重建以來,深感重建工作在產業與文化重建方面的著力較為不足,陳菊建議中央應對此投入更多資源,而且重建工作3年期程只剩下1年半,陳菊籲請中央延長重建期程1至2年,讓重建的工作更為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