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國光石化 王功萬人餐會拚健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國光石化 王功萬人餐會拚健康

2011年03月15日
摘錄自2011年3月15日自由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反國光石化團體發起「全民拒絕國光石化,萬人拚健康餐會」活動,4月3日當天將在王功福海宮席開千桌,用在地食材烹調多道美味料理,告訴國人「吃蚵仔煎愛台灣」,了解「彰化魚米之鄉」的重要,進而凝聚反國光石化的力量。

這場由彰化醫界聯盟、彰化縣活力旺企業協會及芳苑鄉反污染自救會聯合舉辦的活動,已經展開網路認購餐券行動,並引起熱烈的迴響,1萬5千張餐券,每張300元,沒有大力宣傳,截至14日認購量已超過7成。

芳苑鄉反污染自救會長林濟明表示,濁水溪平原生產的稻米總量佔全國的35%,彰化縣飼養的雞隻高達2千8百萬隻,消費者市場購買的雞蛋,每二顆就有一顆來自彰化平原,彰化是台灣糧倉,反對國光石化不是彰化人的事,全台灣的人都無法置身事外。

國光石化設廠議題,下次專案審查會議預計在4月30日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