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螢吃桃 那瑪夏春之頌登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賞螢吃桃 那瑪夏春之頌登場

2011年04月03日
摘錄自2011年4月1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那瑪夏區鄰近南部橫貫公路,風景秀麗,動植物生態豐富,每年4到6月是最佳旅遊季節,區公所從4月起舉辦春之頌系列活動,包括4月9日到24日「戀戀螢火蟲」、4月23日「鄒族河祭」、4月30日「布農族射耳祭」、5月7日「蜜桃風情季」。

陳菊說,農特產是許多原住民重要的經濟來源,需要大家的支持,那瑪夏區梅、筍、水蜜桃等農特產品質絕佳,手工藝品精緻有特色,希望大家多採買原鄉產品,呼籲企業大量認購,也歡迎不同區域的市民,藉此到那瑪夏走走,欣賞原鄉文化。

那瑪夏螢火蟲數量種類繁多,是南部地區少見多量的螢火蟲棲息地。區公所提供螢火蟲生態導覽,安排解說員陪同搭乘接駁車,一邊賞螢,一邊介紹那瑪夏的人文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