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地除西藏外均監測到極微量放射性物質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內地除西藏外均監測到極微量放射性物質

2011年04月03日
摘錄自2011年4月1日新華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針對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可能對中國產生的影響,中國國家核事故應急協調委員會4月1日權威發佈:

國際原子能機構通報的最新資訊顯示,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趨於穩定,但形勢依然嚴峻,日本有關方面正採取各種可能的措施,防止放射性污染進一步擴大,福島周邊環境放射性水準整體平穩,部分地區呈下降趨勢。

4月1日,中國內地除西藏外,其它省、自治區、直轄市部分地區及東海海域空氣中均監測到來自日本核事故釋放出的極微量人工放射性核素碘-131,其對公眾可能產生的附加輻射劑量小於岩石、土壤、建築物、食物、太陽等自然輻射源形成的天然本底輻射劑量的十萬分之一。

綜合世界氣象組織和國際原子能機構北京區域環境緊急回應中心、中國國家海洋局、中國環境保護部(國家核安全局)、衛生部監測分析認為,日本福島核電站事故不會對中國環境及境內公眾健康造成危害,無需採取任何防護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