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寶賞鳥季 看鳥玩親親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福寶賞鳥季 看鳥玩親親

2011年04月10日
摘錄自2011年4月8日聯合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福寶生態園區10日將舉辦高蹺鴴情愛世界賞鳥季活動,規劃長達半個月的賞鳥體驗,並搭配社區發起淨灘、水鳥彩繪比賽及解說活動等,希望讓民眾更認識當地豐富生態。

「高蹺鴴交配完後還會玩親親你看過嗎?」福寶生態教育園區執行長粘勝傑表示,每年春天清明節前後就是鳥類求偶季節,在生態環境豐富的園區內數量最多的就是高蹺鴴,也看得到彩鷸、紅冠水雞等野鳥求偶百態。

粘勝傑說,高蹺鴴求偶時互相追逐的精彩鏡頭、還有母鳥、公鳥孵蛋、一起帶幼鳥的情景都非常動人、可愛,吸引愛鳥及攝影人士前往拍攝珍貴鏡頭。

10、17、24日均有免費的高蹺鴴導覽,上午9時30分及下午15時各一場,民眾也可參加蚵車暨底棲生態體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