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石化興廢 國人意見兩極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光石化興廢 國人意見兩極

2011年04月10日
摘錄自2011年4月10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光石化是否興建?國人看法嚴重分歧!根據最新民意調查顯示,有37%的民眾反對興建,30%的人堅決力挺。目前已經出現移往國外的備案,27%的國人希望國光石化根留台灣,23%的人支持移往其他國家,贊成轉往大陸設廠者,比例佔16%。

當進一步解釋國光石化是政府規劃在彰化興建一座整合煉油及中下游石化工業的新廠,並且取代高雄的老舊煉油廠時,有37%的人認為石化產業會對生態造成永久傷害,因此認為台灣不再適合發展石化產業。但也有30%的人基於經濟發展、就業機會與產能需求等經濟面考量,希望推動建廠。無法表達明確立場者,佔33%。

統計分析得知,了解國光石化議題者,反對興建的比例,佔47%,支持興建者,有38%。而不清楚國光石化廠為何者,反對興建的人有31%,持贊成立場者,佔24%。

本次調查於7日晚間進行,以台灣地區住宅電話簿為抽樣清冊。共成功訪問823位成年民眾,拒訪率為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