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漸消失 大肚山哭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森林漸消失 大肚山哭泣

2011年04月18日
摘錄自2011年4月17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肚山位居台中市核心,生態資源豐富,但近年來遭人為開發干擾,民眾對它認識也不多,台灣生態學會等單位16日在地球日前夕舉辦守護大肚山健行活動,解說員帶領民眾從美麗的原始林,走到開發破壞的林地,從生態的變化,體驗大肚山的美麗與哀愁。

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蔡智豪表示,大台中有高美濕地、大肚山和大坑三個環境教育的重要據點,其中大肚山南北長約二十公里,位居台中核心位置,但民眾對它卻很陌生。

大肚山在大肚華山路旁的環保公園附近,生態資源豐富,除有原始林,還有保育類的石虎現蹤,16日的健行活動,將參與民眾分組,解說員帶領民眾認識豐富的林相生態,也讓民眾觀看正在動工的華南路工程對環境的破壞,讓民眾親身感受大肚山的美麗與哀愁,讓環境教育向下扎根。

因民眾只需搭火車到大肚火車站,再走約二十分鐘就能到達這裡,符合低碳的目標,台灣生態學會未來希望能經常性的在此舉辦深度環境教育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