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北極熊可能25年內絕種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拿大北極熊可能25年內絕種

2006年04月24日
摘錄自4月22日中央社溫哥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科學家傅萊尼瑞(Tim Flannery)警告說,受全球暖化、北極冰原不斷縮小影響,加拿大北極熊很可能在25年內絕種。

著有暢銷書《The Weather Makers : How Man Is Changing the Climate and What It Means for Life on Earth》的傅萊尼瑞在渥太華出席一項環保會談時指出,北極冰帽正以每年8%的速率縮減中,北極熊群內已出現極度緊張跡象。

傅萊尼瑞也以加國西部卑詩省菲沙河為例,過去13年中,即有5年水溫過暖,對鮭魚洄游甚為不利。另外,加西地區的森林也正面臨山松甲蟲侵蝕,原本這種蟲害一遇寒冬即可解除,但近年加國頻頻出現暖冬,也導致這一蟲害持續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