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時刻 彰化鄉親北上反國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決戰時刻 彰化鄉親北上反國光

2011年04月21日
本報2011年4月21日台北訊,王鎮中報導

為了表達「永續台灣,否決國光石化」,彰化鄉親今天(21日)北上,和其他各界人士齊聚環保署,以表達對國光石化第五次小組審查會議的關切。

彰化鄉親並帶了600顆雞蛋北上,他們是預備發送水煮蛋給現場支持他們的朋友品嘗,跟著雞蛋北上的還有,彰化當地盛產的數十斤的鮮蚵、文蛤、蜆,與整籃水耕蔬菜。而這次參與大甲媽祖遶境的大型白海豚花燈,也從彰化北上到環保署。

來自彰化縣大城鄉、芳苑鄉、二林鎮、員林鎮、溪洲鄉等地,約500人,一早由彰化出發,於9時到達環保署,與反國光石化各界人士(學界、醫界、藝文界、青年學子、商界、濕地海豚認股人)等,將進行一整天的持續監督抗議。

他們表達一致的心聲:直接否決國光石化,不可以條件通過。他們認為,國光石化開發案進入決戰時刻,21日是國光石化第五次小組審查會議,也是國光石化縮小開發範圍的第二次會議。但是國光石化不是縮小範圍,就可以解決所有問題;問題是國光石化所在位置,就是選址嚴重有瑕疵、錯誤。

國光石化選在國寶級、具有世界遺產價值的國際級濕地上開發,還選擇在易淹水的嚴重地層下陷管制區,以及嚴重缺乏地面水(沒有水庫),長期仰賴地下水(全彰化縣自來用水量98%都取自地下水)的高度缺水縣市,還有這裡是國人重要的海陸糧倉,生產重鎮;這裡也是瀕為絕種的台灣白海豚的覓食地與迴遊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