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國光石化第五次專案會議‧台北民間行動紀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421國光石化第五次專案會議‧台北民間行動紀錄

2011年04月21日
作者:munch

GOKUN005

國光石化第五次專案小組審查,今日在環保署召開,場內場外瀰漫著詭異氣氛,支持與反對陣營都認為,在地球日前夕,應該會有重大變化。

早上8點半,青年反國光石化青年聯盟在環保署前展開活動,介紹參加反國光石化的各大學院校代表,接續介紹今日進入會場發言的代表。

9點多,十餘輛遊覽車,載運來自彰化、雲林反國光、反六輕的居民,加入監督與抗議行列,並且在現場喊出「公正環評、石化撤案」的口號。

9點半,發言代表進入開會,會議中安排登記數十人發言,並且今日若無結論,明日可能加開延續會議。

發言中,蠻野心足協會陸詩薇律師提出,國光石化選址違背法令,大城海埔地在彰化沿海保護區內,當初提出開發,並未獲得同意,並且違背保護區不得開發法令。

環保聯盟徐光蓉教授,則是以國光石化提供的耗能、空污數據,諷刺國光石化隱藏超高科技,讓中油都無法跟上,但是根本都是搬弄數據。

以媒體身分上場支持國光石化的黃世澤,則以悲觀態度,認為國光石化已被謀殺,民進黨受孕國光石化,國民黨給它人工流產。

上午發言依舊針鋒相對,但是關鍵的影響力量,卻在場外不斷較勁。

下午或明日有何變化?繼續等待觀察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