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國光石化遍地開花 環評過關可能性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國光石化遍地開花 環評過關可能性高

2011年04月21日
摘錄自2011年4月21日自由時報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光石化環評21日起一連2天進行第五次初審會議,全國7個縣市20日發起「遍地反國光、永續護台灣」遊行,馬英九總統則連夜聽取相關部會報告國光石化案。環團及黨政人士都評估,國光石化有條件通過環評的可能性高,如果最後決定不在彰化設廠,黨政人士認為最有可能的選項應是由易而難、分階段推動。

黨政人士指出,馬總統絕不會干涉環評甚或做出一個假環評案,但一定要有所因應。一旦國光石化案有條件通過環評甚或決定撤案,國光石化遷往海外的可能性應該不高,在國內另覓地點易地而建的可能性較大,馬政府應該會選擇對環境衝擊最小且能銜接國內石化業發展的方案,先行推動,然後由易而難分階段推動,以求取經濟與環保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