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轉型 打造國家級溼地公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城轉型 打造國家級溼地公園

2011年04月24日
摘錄自2011年4月24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光石化喊卡後,彰化大城何去何從?經濟部長施顏祥23日指出,經建會將統籌打造大城為國家級溼地公園。同時,芳苑、二林、竹塘等地區也會一併規劃,其他如交通部、農委會、文建會和經濟部等均加入專案小組討論。

內政部長江宜樺也表示,已指示營建署近日內與地方政府溝通協調,如果地方政府支持將彰化沿海劃設為濕地,內政部將於兩周內召開「專案勘查協調小組」會議,儘快進行濁水溪口溼地的劃設工作,至於中長期目標,則是在彰化沿海規劃設立國家級濕地自然公園。

施顏祥強調,主要是按照大城地方色特規畫成溼地公園和保育中心。交通部是規畫觀光,農委會則是農村改造,為農業精緻化轉型。施顏祥說,大城鄉居民約18,000人,過去國光石化投資案估計新增數萬名就業人數,主要是刺激青年返鄉工作,因此,未來沒有投資,對當地也不會有失業潮。再者,也將透過產業升級,創造更多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