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文山工業區 自救會批中市府霸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文山工業區 自救會批中市府霸凌

2011年04月24日
摘錄自2011年4月24日中國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反對文山工業區的自救會23日召開權益說明會,痛批市府霸凌市井小民,以區段徵收強制收購精華農地,卻分給居民高汙染的甲種工業區用地,「比大埔徵收更殘暴」、「比國光石化更汙染」。市府表示,會尊重居民意見提報討論。

居民表示,市府不合理的公告地價辦理區段徵收,強制收購市價每坪100,000萬元的精華農地,卻配給地主每坪僅18,000千元的偏遠甲種工業區用地,而且僅依權值四成分配土地,導致地主持有土地價值一夕暴跌85%,簡直比苗栗大埔農地徵收還要殘暴。

自救會長黃國書說,文山工業區一部分是大肚山僅存的原貌森林,市府不思保育,反而引進高汙染產業進駐,未來廢水、毒氣必將對大肚、烏日、龍井地區及台中盆地居民造成夢靨。

市府都市發展局城鄉計畫科長林憲谷表示,當初進行意願調查時,有過半數地主及土地面積同意開發案,市府才進行都計細部計畫,如今有不同聲音,市府絕對尊重,將提報都市計畫委員會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