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館自立 南沙魯夢想起飛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建館自立 南沙魯夢想起飛

2011年04月24日
摘錄自2011年4月24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那瑪夏居民合力建造的「夢想起飛館」,23日落成。捐地供族人建館的南沙重建委員會長李長榮說,未來這裡將是在地產業發展新基地,帶領部落重新起飛,迎向天邊炫耀的彩虹。

八八水災至今一年多,當初選擇返鄉的那瑪夏南沙魯族人,重建腳步毫不停歇。為了自立更生,去年李長榮捐出土地供族人建館,展售藝品、農特產品,大家合力推動「南沙魯、起飛吧」計畫,希望家園揮別陰霾,奮力起飛。

南沙魯人一路走來的辛酸歷程,收錄在4篇影像紀錄中,居民打亥說,「南沙魯不會被擊倒,雖然傷痛,但我們永不放棄」、「南沙魯人要與大自然共存共生,未來結合生態、文化及產業體驗的天堂,就在南沙魯」。

那瑪夏區重建過程中,高雄市北區家扶中心許下長期陪伴的承諾,家扶社工處長蕭琮琦說,去年3月起與在地工作室合作開班,推動「自立培力計畫」,讓族人有穩定的收入及希望。北區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說,大家聚集力量,重建絕不只是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