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議會跨黨派 組氣候變遷小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議會跨黨派 組氣候變遷小組

2011年05月01日
摘錄自2011年5月1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不談政治、不分藍綠」,高雄市議會7名跨黨派議員,組成「高雄市議會氣候變遷小組」,關心城市永續發展,還打算連袂出席6月在德國波昂召開的城市調適大會。

「高雄市議會氣候變遷小組」由吳益政、黃石龍、陳麗娜、張豐藤、蔡金晏、林瑩蓉、鄭光峰7名跨黨派的市議員組成,提倡大眾運輸、綠建築、防災減災到環境永續等議題,並希望推動制定綠建築自治條例、碳稅自治條例。

7名跨黨派的市議員相約定期談理念、找議題,也與國際非政府組織NGO團體互動,還打算連袂出席6月在德國波昂召開的第二屆ICLEI(全球地方城市永續委員會)城市調適大會,站上參與議題討論的第一線,爭取更多與國際接軌的機會,為高雄市的環境永續盡更多的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