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銀:關注地震糧食油價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亞銀:關注地震糧食油價

2011年05月03日
摘錄自2011年5月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亞洲開發銀行總裁黑田東彥(Kuroda, Haruhiko)3日表示,世界糧食價格和油價不斷上漲,日本遭受地震海嘯侵襲,以及貧窮問題,都是亞洲國家要面對的挑戰。

黑田東彥3日在亞洲開發銀行(ADB)第44屆年會記者會中,作了上述表示。他並指出,環境和氣候變遷將是亞洲國家在發展經濟時,首先要面對的問題。

他說,全球經濟遭受衝擊的同時,可以驗證一個精心和穩定設計的金融體系重要性,所以亞洲國家在厚實經濟力量的同時,也要發揮重要影響力。

面對記者提及日本福島核輻射危機問題,黑田東彥說,這是很重要的問題,要儘早解決。他表示,日本目前仍然可以控制福島核電廠的反應爐狀況。

他說,儘管亞銀從未投資核能發展計畫,但綠色能源的發展和推動核能計畫有其必要。他強調,亞銀非常重視綠色能源發展,特別是可再生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