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牛蛙 大安森林公園也現蹤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放生牛蛙 大安森林公園也現蹤跡

2011年05月10日
摘錄自2011年5月9日民視新聞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縣政府在生態池誤放牛蛙引發生態爭議,在北市的大安森林公園,也被民眾發現,有人把大牛蛙拿到生態池放生。

消息一出,公園管理處展開追捕,還真的抓到大牛蛙,由於牛蛙太大隻,抓到的牛蛙還從水箱中逃脫。

大安森林公園的管理人員,奮力把網子往水中撈,但是牛蛙太大隻又狡猾,立刻逃逸無蹤,工人只好先把水面上的水草清除,好看清楚牛蛙的下落,沒想到聰明的牛蛙躲在植物莖幹中間,還得小隊長徒手下水,才一把抓住牛蛙。

水桶有60公分深,上一隻被抓到的牛蛙,就從桶子裡跳脫,工人怕牛蛙逃跑,趕緊用塑膠袋綁住,事實上,從2011年4月開始,就有民眾在大安森林公園的小生態池發現牛蛙蹤影,還PO上網路,2011年4月底,管理處已經抓到3隻牛蛙,9日這天,又抓到2隻。

這些來自北美的牛蛙,成熟雌蛙一次產卵最多就可生下1萬顆卵,再加上大安森林公園的生態池中,豐富的魚蝦食物,隔年夏天,很可能就會出現上百隻小牛蛙,公園處呼籲民眾,千萬別拿牛蛙來這裡放生,以免造成生態浩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