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麻里溪鐵、公路橋 動土改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太麻里溪鐵、公路橋 動土改建

2011年05月15日
摘錄自2011年5月15日自由時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太麻里溪鐵、公路橋樑改建工程14日由總統馬英九動土,且預留未來南迴鐵路電氣、雙軌化空間。太麻里鄉長程正俊數度綁上「還民土地,放領、領租」白布條,並在馬英九臨去前攔路遞交陳情書,屢遭勸阻。

前年八八風災及去年九月「凡那比」颱風,接連沖毀南太麻里鐵、公路,造成部落橋台及引道嚴重流失,縣府在去年八月間依水利署核定治理計畫,擴大太麻里溪河川治理線,交通部則配合堤防線變更,將南太麻里鐵、公路改以大跨距橋樑,取代現行路堤。

馬英九對於政府疏漏東部地區發展,再次向台東民眾道歉。他表示,當大家都在嘆怨政府重北輕南、或重南輕北時,卻忘了花、東地區發展遠遠落後西部逾30年,他未來將會大力推動項改善工程,不要讓東部落後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