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大火隔天… 3萬魚苗暴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六輕大火隔天… 3萬魚苗暴斃

2011年05月15日
摘錄自2011年5月15日聯合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六輕大火撲滅後已展開起火與環保影響調查,位在六輕旁的養殖區卻傳出3萬尾魚苗大量暴斃,業者懷疑與六輕大火有關,雲林縣政府農業、環保單位14日趕往查驗,初步認為因六輕落塵造成的可能性不高,將進一步調查。

雲林縣環保局、農業處、家畜疾病防治所得知後馬上趕往現場,儘管池水已換新,環保人員檢驗PH值都在標準範圍,並仍採樣送驗。農業處也到附近養殖區查看,並無死魚情況,且依環保局在六輕災後檢測空氣汙染並未超標,初步認為只是個案。

漁業科長賴建陞、水質保護科長沈淑妧指出,現場初勘偏向業者水質管理不善有關,且這兩天剛好下雨,一旦雨水酸性,改變水質也容易影響魚苗,不過死魚仍會送驗。台塑麥寮管理處副理黃耀南指出,這次六輕大火是瓦斯引起,因完全燃燒,沒有太多煙氣排出,所以災後採集檢測報告顯示都沒問題。台塑指出,在養殖區也設有漁養檢測站,如有區域性的作物魚養受損,會馬上派員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