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烏蘇市80萬畝草場遭蟲害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新疆烏蘇市80萬畝草場遭蟲害

2011年05月25日
摘錄自2011年5月25日中國廣播網新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進入5月以來,新疆烏蘇市80萬畝草場發生不同程度的蟲害,嚴重危害面積50萬畝,烏蘇市草原站協同受災牧場積極開展治理蟲害工作。

在烏蘇市馬吉克牧場的草場上,葉甲蟲平均密度50頭/㎡,高密度區達300頭/㎡以上。由於葉甲蟲發生區域洪水溝多,坡度大,地型復雜,烏蘇市奎屯調來兩架小型三角翼飛行器進行防治,通過空中噴灑及地面的噴霧車的協同作業。

牧民們也積極行動,塔村蒙古族牧民烏力蘇身背小型噴霧器,正在草場上忙著消滅葉甲蟲和蝗蟲。

烏蘇市草原站副站長張立龍介紹:今年蟲害主要發生在巴音溝、馬吉克還有天山牧場,我站從奎屯三角翼農林科技公司調了兩架三角翼飛行器,還從自治區治蝗辦調來兩架大型噴霧車以及20台人工噴霧器,對馬吉克草場危害比較嚴重的地方進行防治,從21日到現在,已經防治面積4萬畝,預計還要一個星期左右,對馬吉克牧場的防治就全面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