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起雲劑擴大!95廠商逾130項食品遭波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毒起雲劑擴大!95廠商逾130項食品遭波及

2011年05月27日
摘錄自2011年05月27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致癌塑化劑事件升溫,衛生署通報最新資訊,曾使用昱伸問題原料的中下游廠商增加到95家,影響到品項從飲料、果汁到保健食品,已經多達130項,連知名白蘭氏、卡洛塔妮、黑松與台糖等恐遭波及,民眾大嘆無奈!食品藥物管理局官網每天將公佈追查進度。

黑心起雲劑風暴持續,衛生署彙整地方衛生局回報最新資訊,曾經使用昱伸公司違法塑化起雲劑的中下游製造廠商增加到95家,影響的食品品項多達130項。

除了飲料、益生菌、果醬陸續驗出,維他命、鈣片等保健食品也被掃到,食品藥物管理局組長蔡淑貞表示,錠狀、膠囊等保健食品可能含有塑化劑,是因為使用水果粉、乳酸菌粉可能添加塑化劑,末端使用到產品中。

衛生單位持續追加,遭波及品項不斷增加,民眾弄不清楚到底還有什麼能吃?食品藥物管理局每天下午3點半將追查進度上網,食管局強調,只要檢驗發現產品含有塑化劑,一律下架回收,同時提醒業者自清,了解管控原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