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震災重建志工超過33萬人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震災重建志工超過33萬人次

2011年05月31日
本報2011年5月31日綜合外電報導,林菁香編譯,翁御棋審校

2011日本大地震,災後倖存的孩童面對殘破的環境。所幸,截至5月 27日止,重建志工早已超過33萬人次,且持續增加當中。圖片節錄自 : Stevie Acuff相本。菅直人政府於本月27日表示,在岩手、宮城、福島3縣協助東日本大地震重建作業的志工人數總計超過了33萬6千人。在5月的大型連休之前約為日平均人數3800人,但連休過後約增加到4800人左右。由此可看出人民對義工活動的關心度有大幅增高的趨勢。

這是震災志工聯繫室(承辦人為辻元清美首相輔佐官)統計到本月22日的志工人數。該聯繫室本來擔心連休後志工人數會減少,但由於針對志工實施的高速公路免收費通行及JR鐵路回程車票半價等支援政策奏效,因而吸引了更多人參與志工的活動。

菅直人政府認為,今後如何規劃長期易於從事志工活動的環境為一重要考量。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在27日的內閣閣員聚會上指示全省廳的職員積極參加志工活動,並號召業界共同響應。官房副長官仙谷由人也於同日拜訪日本經團連及經濟同友會,並建議其推展志工休假的制度。

※ 參考資料:朝日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