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道藝文巡迴展超有Fu 首站嘉義開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步道藝文巡迴展超有Fu 首站嘉義開跑

2011年05月30日
本報2011年5月30日嘉義訊,葉品妤報導

在這裡,親子可以輕鬆的一起分享步道的美麗林務局主辦的民國100年全台步道藝文展27日開跑,首站自嘉義林管處的農業精品館開,展場呈現濃濃的自然人文風,造訪其中「超有fu」。

由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規劃設計的全國步道藝文展,配合嘉義林管處的農業精品館開館,第一場即選在古色古香,以檜木打造的日式建物中開展,這棟建築物前身是林務局的官舍,屋體高架,日風十足。前後有庭院,四周仍保有數棵高大的樹木。走進屋內,檜木香氣撲鼻而來。脫下鞋子,踩在木板和榻榻米上觀賞作品,屋內的暖調燈光加上前後玻璃窗透進來的自然光,空間氛圍彷彿回到舊有時光,只不過以往走動的是林場員工,如今是攜老扶幼的遊客。

開幕當日,曾住在這裡的退休員工陳天民,指著住了30幾年的空間,娓娓述說過往的生活,讓這棟建築充滿著光陰的故事。

以檜木為主體的<檜意森活村>,是由舊有日式宿舍重修而成,形塑一處重現林業歷史的文化園區。由環保素材所製作的立體動物,為展場增加趣味2010年的步道藝文比賽的得獎作品, 與日式檜木展場巧妙融合

本次展覽主題是去年度(2010年)所舉辦的步道藝文比賽得獎作品,包括「山徑故事書繪本」、「步道奇遇記短文」、以及以自然元素為創作題材的「自然野趣DIY創作」。現場也同時展示無痕山林與愛山林具體行動的相關出版品,主辦單位表示,希望透過美的呈現,讓民眾珍視自然資源,愛護台灣的山林。

嘉義場展覽自即日起至10月16日,開館時間是早上9點至下午5點,週一休館。地址是嘉義市林森東路1號。展覽除了嘉義之外,6月1日至6月30日,也在台東同步展覽,地點是位於台東市南京路的台東藝文中心,歡迎東部的民眾前往觀賞。展覽除了嘉義之外,6月1日至6月30日,也在台東同步展覽,地點是位於台東市南京路的台東藝文中心,歡迎東部的民眾前往觀賞。

※ 活動相關訊息 http://trail100.e-inf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