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D認證 星巴克「綠建築」門市開張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LEED認證 星巴克「綠建築」門市開張

2011年06月05日
摘錄自2011年6月3日聯合報台北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內湖的統一星巴克,開出擁有LEED認證的綠建築門市。

這家綠化星巴克門市的店內外,空間採用節能隔熱板屋頂、雨水回收系統、8成以上的台灣在地木材、瓦楞紙燈具以及新鮮空氣控制系統等,全都落實環保概念,獨特建築外型、中庭花園和腳踏車停車場讓咖啡館成為城市風景之一。

LEED(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能源與環境設計先導)認證,是由美國綠建築協會所創,為目前國際間發展最快、具公信力的環保綠建築評級系統。

統一星巴克總經理徐光宇表示,綠色概念門市從找地整地、空間設計、軟硬體規劃等費時1年半打造,投注金額和人力成本都是一般店的一倍,但店內的電力和用水量能比一般門市節省30%,預計營業額也能較一般店高出一倍,未來將會複製綠色作法至其他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