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寶來風華 總統允挹注1500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重振寶來風華 總統允挹注1500萬

2011年06月06日
摘錄自2011年6月5日自由時報六龜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前內政部長江宜樺說,寶來溫泉區已不適合開發,總統馬英九5日卻表示,將挹注1,500百萬元經費,協助寶來溫泉業者重新探勘溫泉源頭,陳菊也藉機向總統請命,延長合法化期限。

市府觀光局長陳盛山表示,溫泉區並非「不適」開發,而是減量開發、由中央撥發經費,輔導合法業者經營。他說,解決業者生計是政府責任,開發不能再擴大,而是朝減量方向,政府劃定區域,現已成立聯合審議委員會,上限是25家,經聯審會合法認定後,輔導開業。新建事業水土保持、生態評估等事項需規範,而商店街形象改造、農產品產銷中心及入口意象等,則需要經費新建。

此外,寶來溫泉區昨日也一口氣啟用了遊客服務中心、寶來E化故事館等,未來將提供遊客更安全、便捷的旅遊資訊,今日起將展開為期5天(6月4日至6日、6月11、12日)的新發大橋通橋慶祝系列活動,呈現南橫三星商圈在面對生存與生命歷程摧折時,所展現的韌性以及永不放棄的態度與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