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每年迎近6萬名遊客 環境保護初見效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珠峰每年迎近6萬名遊客 環境保護初見效

2011年06月19日
摘錄自2011年6月19日 中廣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從5月份開始,來自全中國及海外的近6萬名登山、 旅遊愛好者,陸續抵達珠穆朗瑪峰景區。景區管理局也採取多方面措施,保護珠峰環境並取得初步成效。

來珠峰的普通遊客,抵達的目的地大都是海拔 5200多米的珠峰大本營。經過多年的建設,珠峰大本營初步具備了簡單的生活設施,不少當地藏族同胞也搭建了帳篷式的家庭旅館,為旅客提供藏族特色藏餐和住宿,而珠峰脆弱的生態也讓管理局對這些家庭旅館提出了更多要求。

保護環境,更重要的讓每個進入珠峰大本營的人,都具有環保意識,都能自覺保護環境。嘎瑪局長介紹說,他們在進入珠峰的沿途就設立了宣傳板。

在每年旅遊旺季到來之前,珠峰管理局都要組織工作人員對大本營景區進行全面垃圾清理。旅遊旺季時,幾乎每週都要組織垃圾車將大本營垃圾拉出來,每年珠峰管理局從景區都要清理出40多車垃圾,總數超過300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