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肥廚餘量大增 環局擬建處理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堆肥廚餘量大增 環局擬建處理廠

2011年06月19日
摘錄自2011年6月19日自由時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自從去年全面實施垃圾費隨袋徵收後,垃圾量銳減,但堆肥廚餘量卻暴增,環保局預計年底前在金山區完成興建一座廚餘處理中心,預估未來每天可處理200公噸廚餘。

環保局表示,目前部分廚餘以暫置方式堆在垃圾焚化廠貯坑,以確保全市垃圾收運順暢,以樹林焚化廠為例,自今年1月20日起平均每天約運送100公噸到專用貯坑分區暫置,3月4日起開始委託合法廠商運出製成有機肥料資材再利用,新店焚化廠自4月27日起,也比照樹林焚化廠方式執行。

環保局表示,由於目前每天廚餘堆肥量遠超過每天150至200公噸回收量預估,因此規劃在金山興建一座設有高溫高壓蒸煮設施的廚餘處理中心,12月即可完工,屆時每天可處理全市約200公噸的廚餘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