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喜迎世界盃 出動攀岩清潔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里約喜迎世界盃 出動攀岩清潔隊

2011年06月22日
本報2011年6月22日綜合外電報導,黃雅琳編譯,蔡麗伶審校

圖片來自:維基百科。2014年世界盃移師巴西里約,市府加強環境整頓,加派「攀岩」清潔隊員,要把山坡地氾濫的垃圾逐步清除。

穿戴著帽盔、背帶、手套與護目鏡,清潔隊員藉繩索攀岩,要從山坡上清除里約市貧民區居民丟棄的上噸垃圾。在一日的工作天內,這些垃圾清潔員可以懸盪到高達80公尺處,利用特別的鉤子與耙子撿拾「垂直廢棄物」。

36歲的清潔員Souza說,「清潔完,蟲蚊的數量減少了」。

當地的垃圾清潔公司已聘請這些攀岩專家長達快十年的時間,而近來因為一些危險禁區已經安全了,因此需要聘用更多攀岩清潔員來清理環境。

帕巴卡納貧民窟去年已經過整治,當地社區協會的成員說,「因為沒有地方丟垃圾,居民將垃圾直接丟出窗外,落在山坡上。現在我們將必須訓練他們使用垃圾桶。」 到目前為止,官方已進入20個以上的貧民區,目標是在2014年的世界盃以及2016年的奧林匹克運動會之前,將幫派為患的區域清潔乾淨。

※資料來源:英國獨立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