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濟州島蓋軍港 和平運動遭暴力毆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抗議濟州島蓋軍港 和平運動遭暴力毆打

2011年06月23日
本報2011年6月23日台北訊,特約記者王郁萱報導

Song, Kang Ho博士遭施工單位與軍方毆打致昏。照片來源:thinkunit前天(21日)下午約四時左右,長期在濟州島江汀洞抗議軍港建設的和平運動人士Song, Kang Ho博士(國際組織The Frontiers工作人員),試圖登上海軍工程用駁船時,遭到包商三星建設公司員工及韓國海軍、包括韓國海軍少校Bang Young Gi用竹棒圍毆。據稱,Song, Kang Ho博士遭踢打、竹棒擊打甚至還被推落船隻,跌落到下方的另一船隻中。

在警察到達現場之前,Song, Kang Ho已因此暴力攻擊,而失去意識,經緊急送醫治療後已恢復意識。江汀洞居民以及其他抗議團體群情激憤,昨日群體聚集於海軍基地辦公室前,舉行大規模示威遊行。Song, Kang Ho雖無法即刻返回現場,但他對所有關心的朋友表示感謝,並期望大家絕不要放棄抵抗。

即便有人受傷,即便曾有人絕食抗議,即便有人仍在監獄中,當江汀洞村民要求韓國海軍移除工程用駁船時,三星建設員工卻回應:「這有什麼大不了?」。海軍上校Lee Eun Kuk則回應說:「他們是不會移除工程用駁船的。」

韓國海軍基地陸上工程在大批抗議人潮阻止下多面受阻,韓國海軍在幾個星期前就已經開始進行海面上的工程,並開始填平海床。留守當地的和平抗議人士也因此開始進行海上抗議活動,保括下水阻止海上工程調查人員在完全未告知民眾,就開始進行工程調查作業,被當地民眾痛罵不民主的調查工作。據稱,當地部分出借潛水海上設備的店家,由於怕遭到霸凌,而猶豫或者不願出借潛水設備給抗議民眾。

另外,記者稍早報導中,在4月6日被警方以相當暴力的手法逮捕的Yang Yoon Mo,日前已經釋放,並於絕食抗議整整72日後,恢復少量飲食,目前身體仍過份虛弱。另一位在5月19日被捕的Choi Sung Hee,仍在獄中,Choi Sung Hee被捕當時,不過是手持抗議旗幟,旗上寫著「即使是一顆石頭,即使只是一朵花,也不要碰!」。目前Choi Sung Hee在獄中也暫時中斷絕食抗議。昨日,有一群韓國律師在濟州島聚會,商討備受爭議Choi Sung Hee的被捕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