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阿塱壹古道 保留區再延半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搶救阿塱壹古道 保留區再延半年

2011年06月24日
摘錄自2011年6月24日聯合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及藝文界發起10萬人連署搶救阿塱壹古道,屏東縣已決定延長「暫訂自然保留區」的時間,同時進行當地地景及動植物的調查,全力保留阿朗壹。

屏東縣長曹啟鴻曾經兩度走過阿塱壹,第二次是在上月率縣府團隊前往,除了以實際行動表達保護地方自然生態的立場外,他也希望能尋求改善地方經濟與醫療的可行方案,達到雙贏目標。

這條古道主要沿著海岸線前進,挑戰的高度都在200公尺以內,不過沿途生態豐富,有列為保育的椰子蟹、綠蠵龜、還有全台僅存的鵝卵石海岸,風景相當壯麗。

他說,縣府自然地景審議委員會已於今年2月通過,將「旭海至觀音鼻段」暫訂為自然保留區,暫訂時間只有半年,等8月到期後,縣府還會再延半年,目前縣府已委由3組學者專家,利用這段時間補足生態資源的調查,未來將全力爭取列入自然保留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