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廠單一植被區整治 複驗又超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安順廠單一植被區整治 複驗又超標

2011年07月03日
摘錄自2011年7月2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石化安順廠戴奧辛污染整治,已完成開挖整治的單一植被區經第3次複驗,1日結果出爐,半數仍然超標,而且戴奧辛濃度高達3千多奈克,為管制標準的3倍多,地方強烈要求環保局嚴格把關,增加抽驗點,還給地方乾淨的土地。

台南市環保局於五月底會同居民代表於單一植被區複驗四個採樣點,結果戴奧辛濃度分別為168奈克(168ng TEQ/Kg)、209奈克,符合1000奈克土壤管制標準;另有2點濃度則高達2450○奈克及3460奈克,均超過管制標準。

中石化單一植被區挖了3次,中石化自己送驗沒問題,但環保局複驗卻沒過,問題到底出在哪裡,引起居民憂慮。鹿耳門天后宮主委林吉進表示,一再複驗沒過,會讓人對中石化的整治沒信心,希望環保局應再增加抽驗點,避免有漏網之魚,以確保土壤無污染,居民才會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