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旱頻 歐洲房地產損害激增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乾旱頻 歐洲房地產損害激增

2011年07月06日
摘錄自2011年7月5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4日出爐的研究,乾旱越來越常發生,引發土壤沉陷問題,歐洲房屋毀損的保險索賠金額大幅增加。

研究表示,氣候變遷期間,未來幾年溫度會上升,且較少有規律降雨,預期2021年至2040年期間,某些地區未來土壤移動的潛在損失將比現今多50%以上。

這份研究由瑞士再保公司(Swiss Re)及瑞士聯邦理工學院(Swiss Feder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所做。

根據研究:「長期且嚴重的乾旱會讓土壤大幅沉陷,讓土地滿布裂縫並撕裂房屋、橋梁、工業用地等建築物的地基。」據研究:「最嚴重的情況是,土壤位移可能會讓整棟建築物崩塌。」與1951年至1970年這段期間相較,法國、英國、德國及西班牙北部大片土地的潛在索賠金額如今已激增超過50%。

研究表示,1990年以來,光是法國土壤沉陷的經濟損失就已經大增超過50%,達到平均每年3億4000萬歐元(4億9400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