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大巨蛋開發 唱衰聲不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松菸、大巨蛋開發 唱衰聲不斷

2011年07月06日
摘錄自2011年7月6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松菸文化園區緊鄰大巨蛋,但兩大BOT案之商業設施,均有旅館及大型商場,昨即被市議員吐槽「旅館掛上文創,難道就比較高級?」也有議員憂心,BOT仍不脫大企業進駐,若向進駐團體收取高額租金,恐失去松菸鼓勵文創產業原意。

5日在教育委員會專案報告中,台北市議員黃平洋說,不反對台北市蓋球場,但反對在此蓋大巨蛋,尤其遠雄「為減少因雨延賽比例,才蓋大巨蛋」理由,他不能接受,加上小巨蛋殷鑑不遠,「真的有需要再一個嗎?」

市議員秦慧珠則質疑,松菸文化園區BOT團隊成員包含誠品、富邦等,若中小企業或文創工作室進駐內部商場,恐被收取高額租金;陳彥伯也質疑,遠雄大巨蛋BOT案中,包含五星級飯店,而松菸園區內又有一個「文創旅館」,若僅注重內部設計「與汽車旅館有何兩樣?」

台北市文化局解釋,「文創旅館」為主題旅館,每月或隨展覽,更換不同主題,由於園區為古蹟延續,展覽內容豐富,希望各方人士逛展後,可就近入住該旅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