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團體聯合聲明:黃淑英立委應列入民進黨不分區安全名單! | 環境資訊中心
公共論壇

環保團體聯合聲明:黃淑英立委應列入民進黨不分區安全名單!

2011年07月12日
作者:地球公民基金會、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台南市社區大學研究發展學會、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

劉育珊攝我們鄭重呼籲民主進步黨:在工總理事長鄭素華放棄提名資格的此刻,讓黃淑英立委遞補第八屆立委不分區名單第三順位。

黃淑英委員,長期為社會的諸多弱勢團體和公平正義而戰,是民間社會公認的專業立委。其辦公室團隊針對任何法案或預算,都是以嚴謹的態度面對,更與相關議題的關切團體保持密切連繫,把握所有機會為民間的各種訴求發聲,並透過積極追蹤確保其實現。

黃淑英委員在環保議題上著力甚深,積極促進環保法令的進步。例如:長期關心電弧爐碴與集塵灰污染問題、促成經濟部工業局修改電弧爐碴再利用管理辦法、持續推動廢清法與資再法兩法合一、於土壤與地下水整治條例修法時,要求環保署訂定底泥影響健康標準讓未來河川或溝渠底泥有機會進行整治;關切台塑仁武廠污染事件,責成環保署需於今年年底前加嚴修訂放流水標準等。

我們迫切需要像黃淑英這樣專業的立委,為社會公益而非政黨利益奮鬥。

正當民進黨不分區名單飽受各界批評,淪為派系酬庸之際,黃淑英委員改列安全名單,將可大大洗刷社會不良觀感。

聯合聲明團體:

地球公民基金會
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台南市社區大學研究發展學會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