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田設風電廠 將軍七股反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鹽田設風電廠 將軍七股反對

2011年07月14日
摘錄自2011年7月14日聯合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我們寧願不要開發,也不要糟蹋這塊心愛的土地。」開曼紅葉風電控股公司計畫投資83億元,在台南市將軍區口寮、七股區頂山子開發3公頃的風力發電廠。地方民眾強烈反對,質疑該計畫未通過環評,憂心噪音影響生活品質、濕地、黑琵生態,不排除在召開說明會時發動抗爭。

該公司經理徐傑輝說,整體開發案過程依環保署規定處理,該面積土地不需環評,「風力不會造成汙染,相信開發能帶動整體觀光。」

「對從小生長的土地有感情,誓死也要保護它。」市議員陳朝來昨天(13日)上午與七股、將軍區里長及社區協會代表等座談,他強力抨擊市府推動節能低碳城市,卻犧牲地方民眾居住權益,破壞生態環境,他將在議會臨時會中提案反對該風力發電廠設置計畫。

「我們復育鹽田,鹽博物館發展在地特色,發電廠蓋下去什麼都沒了。」七股區中寮里里長許金田說,最自然的鹽田景觀及黑琵就是當地最佳的觀光招牌,不容許任何外力破壞;將軍區三吉里里長許明輝則說,發電廠定會有噪音,「每天無時無刻在運轉,誰能受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