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豐年祭7/30開跑 12部落報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花蓮市豐年祭7/30開跑 12部落報訊

2011年07月21日
摘錄自2011年7月21日原住民族新聞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市有12個原住民部落,7月30號開始陸續會舉辦豐年祭,部落頭目跟青年特地在花蓮市公所前廣場報訊息,向大家宣告豐年祭即將展開。

花蓮阿美族及撒奇萊雅族青年,跑步繞著市公所前廣場報訊息,象徵豐年祭就要到了,在花蓮阿美族與撒奇萊雅族舉辦豐年祭前,都必須由部落頭目宣布豐年祭的時程後,並派出由年輕人所組成的報訊息勇士隊伍,前往到各部落報訊息。

部落頭目指示青年階級出去報訊息後,青年隨即出發,這次花蓮市共有12個阿美族及撒奇萊雅族部落,共同前往花蓮市報訊息,最後各部落則會將部落豐收作物,交給市長,市長則轉交小米酒給各部落,當作收到訊息的信物。

不過原本在部落報訊息,應該是由青年做傳遞的工作,但在公所廣場前,卻是花蓮市各部落的頭目站在青年前排排站,拿著市長所轉交的信物,跟在部落莊嚴的報訊息不同,他們是要宣告7月30號開始,花蓮市各部落的豐年祭陸續要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