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斗傳失準 農糧署全面清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量斗傳失準 農糧署全面清查

2011年07月21日
摘錄自2011年7月21日中央社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21日表示,有關雲林北港鎮農會使用非標準容重計收購公糧情事,已暫停其公糧經收業務,並全面清查各公糧業者的容重計,如有人涉及詐欺將依法究辦。

雲林縣北港草湖里郭姓農民載運稻穀到北港鎮農會磅秤,準備交付公糧收購,結果農會使用的稻穀量斗(容重計),發現只有9公升容量,比中央標準局10公升容量公斗,足足少了1公升,引起農民抗議。

針對此一事件,農糧署指出,已責令北港鎮農會立刻改善,並在未改善前,暫停公糧經收業務。農糧署也要求各區分署在22日下班前,全面清查各公糧業者使用的容重計,如有不符規定,立即回收更換。

農糧署表示,農會人員如有涉及詐欺或其他不法行為,將協調檢調單位偵查,依法究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