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海岸之旅 觀察新屋生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荒野海岸之旅 觀察新屋生態

2011年07月24日
摘錄自2011年7月22日聯合報桃園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荒野桃園分會在復興鄉霞雲國小舉辦兩天一夜兒童自然體驗營隊,將鼓勵小朋友走出都市叢林,帶領國小高年級學童親近大地,體會大自然的驚奇與多樣化,讓自然界裡的生命力讓孩童的心靈有所啟發與珍惜。

荒野保護協會桃園分會長張演祺表示,台灣四面環海,海濱是一般人常去的地方,可是在戲水、玩沙、泛舟、垂釣之餘,國人卻忽略海濱還有無數可愛的花草及動植物。大自然的昆蟲萬物,為了適應海濱的特殊環境,在形態、生態方面演化很多有趣的現象,值得國人前往觀察、探討。

分會長張演祺表示,荒野提供一個可讓孩童學習自然,並從活動中學習、認識、了解並記錄自然的一切,希望孩童能在活動中,被自然界的植物、動物、昆蟲等吸引、感動。在自然中隨著四季不同,晨昏變化去學習自然帶給國人的生態奧秘,體會自然界生命的美,發現生命的感動,進而喜愛生態並與大自然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