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水路改善預算被刪 後壁農民怒吼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農水路改善預算被刪 後壁農民怒吼

2011年07月26日
摘錄自2011年7月26日 聯合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農委會去年核准台南市後壁區今年早期農地重劃區農水路更新改善預算近5000萬元,但上個月全刪除,後壁農民群情激憤昨天(25日)嗆聲「政府糟蹋農民。」農水路不改善,農民出入農田不便,不上街頭抗議不行。農委會業務承辦員謝承勳表示,會與長官討論解決辦法。

地政局農地重劃科長蘇百鴻表示,農委會去年核准全台早期農地重劃區農水路更新改善面積1889公頃、預算4.7億元,其中台南市改善5 區面積724公頃、1.8億元,市府已編列15%配合款。但上個月15日農委會突然發文,「因考量整體預算調度運用的彈性,及地方執行率與需求」,今年農水路全台更新面積為865公頃、經費2.17億元,台南市後壁區、六甲區被刪除,雲林縣、嘉義縣也是被刪超過一半;農民們大聲質疑說,「農委會的預算挪用到花博。」

「去年農委會多次下鄉召開農水路改善說明會,根本是開假的。」頂長里長蕭國瑞等人氣憤地說,農水路若不改善,農民、農機出入農田不便,政府很糟蹋農民,絕對不能放過農委會,不走上街頭抗議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