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池州清溪河現大面積死魚 環保局報告遭質疑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安徽池州清溪河現大面積死魚 環保局報告遭質疑

2011年08月07日
摘錄自2011年8月5日中國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導在池州市清溪河上游白洋河段,當地村民楊大伯說,這裡的水體污染太嚴重了:裡面企業多,上游有金礦、化工廠,裡面還有電瓶廠。

而池州市環保局7月18號發佈的監測報告顯示,7月中旬,清溪河城區段出現大面積死魚的原因並不是因為污染,池州市環境監測站站長姚飛:水中溶解氧含量較少,魚類窒息死亡。

安徽省內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環保專家對此提出質疑:檢測說溶解氧數值超標,以此來說所有原因都是溶解氧,這個方法是不夠科學的,可能有別的污染物導致魚群死亡。

記者採訪中瞭解到,雨量較大的時候,池州市污水直排現象的確存在。

池州市建委排水辦主任程甜生:在下雨期間或暴雨之後,通過雨汙合流的有部分污水流入清溪河。

環保專家同時表示,如果上游河流受到了污染,勢必會對下游產生影響上游的工業企業存在偷排漏排,或者存在不達標污染,會對下游水體產生惡劣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