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偏鄉彈性小巴接駁 口湖帶頭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雲林偏鄉彈性小巴接駁 口湖帶頭做

2011年08月09日
摘錄自2011年8月9日自由時報斗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偏遠地區彈性小巴接駁服務,將由口湖鄉進行示範,縣府工務處表示,示範路線共有5條,將採取隨招隨停及電話預約方式服務,希望彌補偏鄉地區公共運輸的不足。

口湖地區至今仍有許多村落沒有公車可到達,縣府與口湖鄉公所將共同攜手推動彈性小巴接駁計畫,五條預定路線包括,口湖─埔南─沙崙後,口湖─青蚶─下崙─下寮,口湖─成龍─金湖,口湖─宜梧─後厝,以及宜梧─中港仔─宜梧。

工務處表示,為解決偏遠地區公共運輸不足的問題,保障鄉親行的權益,未來的「口湖模式」,將推展至全雲林偏遠地區。

雲林縣長蘇治芬則表示,未來彈性小巴計畫施行後,鄉親可以事先知道公車預定到達的時刻,就不會浪費漫長的時間等車,且只要在各村落的候車亭招手,接駁巴士就會停下來載客,所居住的地方離候車站太遠或行動不方便者,也只要事先打電話預約,接駁小巴還能繞道至府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