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和糧荒 北韓向緬甸採購稻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緩和糧荒 北韓向緬甸採購稻米

2011年08月10日
摘錄自2011年8月1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緬甸官員10日表示,北韓貿易官員這個星期訪問緬甸,研商一項可能的協議,計畫從緬甸進口稻米到北韓,以緩和北韓糧食短缺的情況。

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指出,這項會議是9日在仰光舉行,不過協議的條件以及如何支付稻米價款,目前並不清楚。

官員指出,一艘懸掛北韓旗幟、名為「圖們江(Tumangang)」的北韓貨輪,8日就已經停泊在仰光港口。目擊人士指出,這艘貨輪顯然是一艘空船,並沒有見到上下貨。

緬甸曾經是全球最大的稻米輸出國,今年以來,已經運出了45萬噸稻米;去年全年則運出44萬噸。2009年更曾經出口110萬噸稻米,主要運送到非洲和中東。

貧窮的北韓經常糧食生產不足,又常發生水旱等天災,根本無法餵飽它的2,400萬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