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雨林原住民族 疑遭毒梟血洗滅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西雨林原住民族 疑遭毒梟血洗滅絕

2011年08月11日
摘錄自2011年8月11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巴西國家印第安人基金會(FUNAI)9日表示,亞馬遜雨林區一支與世隔絕的原住民族,恐已在7月底的一場攻擊中遭秘魯毒梟血洗。基金會成員在巴秘邊界尋找這群原住民的下落,但迄今一無所獲。

FUNAI發言人表示,基金會成員在專為保護這群原住民所設立的夏南哨站附近,尋找這群原住民的下落,「他們擔心當地曾發生屠殺,但尚未獲得證實。攻擊哨站的武裝份子仍在附近,因為基金會成員看到踩過沒多久的腳印。」

FUNAI表示,巴西目前還有數十個部族未曾與外界接觸,這些通常被稱為「與世隔絕」(uncontacted)的部落,至今只有30支被發現。巴西政府禁止外界未經許可與這些原住民接觸,因為外來者可能讓這些部族感染從未接觸過的致命疾病。

3月間,巴西警方逮捕一名葡萄牙毒販,此人據信為攻擊夏南哨站的武裝團體領袖。FUNAI6日發現一名毒販背包中,藏有一支斷箭與20公斤古柯鹼,「箭就像是這群原住民的身分證。我們認為毒梟迫使原住民逃亡……我們沒這麼擔心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