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綠建築 榮獲LEED標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達電綠建築 榮獲LEED標章

2011年08月14日
摘錄自2011年8月12日經濟日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成大與台達電(2308)聯手打造台灣第一座「零碳綠建築--孫運璿綠建築研究大樓(又稱綠色魔法學校)」,獲美國綠建築協會LEED(Leadership in Energy& Environmental Design)最高白金級綠建築標章,是全亞洲第一個取得LEED白金級標章的教育大樓。

台達電表示,該建築於今年1月落成之後,4月獲內政部頒發的EEWH最高「鑽石級綠建築標章」,此次榮獲LEED白金級認證,是對台達推廣綠建築再次肯定。

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表示,台達電成立以來,以「環保節能愛地球」為經營理念,除了產品研發提高能源轉換效率,更積極推廣綠建築,近年來新建的廠房都為綠建築,日前台達印度Rudrapur廠,也獲頒LEED黃金級綠建築認證。成大「綠色魔法學校」是由鄭崇華捐贈1億元,成大自籌6000萬元,結合成大專業建築技術所打造的綠建築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