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員工消費合作社 轉型綠色消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保署員工消費合作社 轉型綠色消費

2011年08月23日
本報2011年8月23日台北訊,張姿慧整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為促使員工積極參與綠色消費,輔導該署員工消費合作社轉型綠色商店,於22日署慶舉行授證儀式,在環保署長沈世宏見證下,由台北市政府環保局吳盛忠局長頒發綠色商店證書,該社袁紹英理事長代表接受,並於沈世宏張貼綠色商店標誌後正式開張。

當日現場也針對員工推出各式的綠色商品限時折扣熱賣活動、愛地球不能沒有你的環保盆栽限量大放送及綠行動傳唱計畫指定歌曲「地球淚了」搶先聽演奏會等各式慶祝活動。沈世宏在開幕致詞表示,該署為引導民眾力行綠色生活,積極推動環保標章、碳標籤制度,鼓勵民眾在食、衣、住、行、育、樂等各個層面採行綠色消費,並藉由標章、標籤協助民眾辨識對環境及人類健康衝擊較小之產品,以利優先採購。

沈世宏進一步說明,該署輔導員工消費合作社轉型為綠色商店,主要目的是讓環保署員工有更多機會體驗綠色採購,同時也期望成為其他政府機關及民間企業員工消費合作利社轉型綠色商店之示範場所, 使綠色消費變成全民心運動,共同為捍衛地球盡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