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膽汁取得過程殘忍 紐約州禁販售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熊膽汁取得過程殘忍 紐約州禁販售

2011年08月23日
摘錄自2011年8月23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紐約州本周已經正式通令禁止民眾販售熊的膽汁或任何部位,即日起販售熊膽與其膽汁等同違法,違者將被罰1千美元罰款,約台幣2萬9千元,而且由於取得熊膽汁的過程相當殘忍,亞洲巨星成龍也曾與動保團體合作拍攝宣導片,希望終止養熊業繼續生存。

由於熊的膽汁在亞洲地區被視為可治癒高燒、肝病與眼疾的靈藥,在美國更有農場專門飼養熊,作為取膽汁的來源,另外,包括在中國,也有所謂「熊農場」或是養熊業,專門飼養這些熊並準備取膽汁。

港星成龍稍早便與世界動物保護協會合作,拍攝了一支宣導片,呼籲大家不要再使用熊膽或是熊的器官作為食補來源,讓養熊業完全消失在地球上。

成龍宣導影片可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BpV1G68-vw&feature=player_embedded

終止養熊業網站http://www.endbearfarming.org/tch/